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会2015年第二次会议在三峡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5-10-28 15:45: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23日晚,省译协常务理事会2015年第二次会议在三峡大学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刘军平会长主持,省译协副会长、秘书长及各常务理事及其代表近三十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胡健秘书长汇报译协换届交接工作进展。半年多来,译协秘书处已经完成了法人、会长、副会长等的变更手续,克服困难完成了法人登记证更新、组织机构代码证更新以及年检等工作。目前,秘书处已经通过省政府办公厅重新更换了协会公章,下一步将继续努力,确保译协所有工作能够迅速走上正轨。胡健秘书长还报告了省译协网站开通情况,并提出了译协下一步计划参与的“对全省中外文公示语、公共场所标识进行全面普查并制定统一规范标准”、“荆楚文库”经典书籍翻译等合作项目。
        会议议程第二项是“第二十二届湖北省翻译大赛”相关工作进展的汇报及讨论。此次翻译大赛承办单位LSCAT湖北分部刘山山主任首先对翻译大赛前期准备工作及宣传工作进展做了汇报。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同时报名的方式,LSCAT方面计划下一步与各高校积极配合,加大宣传力度。各常务理事也分别汇报了各校在大赛宣传、组织学生参赛方面做出的努力。同时,各位常务理事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第一,希望针对各高校学生工作现状,将大赛通知分发到教务处或学工处(部);第二,建议强调“指导老师奖”,以调动老师组织学生参赛积极性;第三,希望今后能提高大赛含金量,办成得到省政府相关部门高度认可的比赛。各理事单位表示下一步也将积极配合大赛组委会,针对本校特色利用广播站、教务处网站、学工处通知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
        会上,各位常务理事就译协的长远发展和具体工作事项纷纷建言,对新一届译协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大家表示,现在的译协团结向上,学术、专业氛围越来越浓厚。会上还通过投票方式决定“2016第十一届中西部地区翻译理论与教学研讨会”交由长江大学承办。

        会长刘军平最后做总结发言。他肯定了译协秘书处在换届后为译协工作走上正轨付出的辛劳与努力,希望各理事单位配合秘书处做好翻译大赛宣传、报名、组织工作。刘军平会长对年底前译协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将重点办好翻译大赛,进行优秀学术成果评奖等工作,希望各位常务理事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译协的工作,大家共同努力将译协工作做得更好。

© 2015-2018 TAHB.    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三号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810233    鄂ICP备0902334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