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第二十五届湖北省翻译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2-03 17:13:4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18年12月1日,由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五届湖北省翻译大赛决赛在湖北各地正式开赛。荆楚大地,译才济济!鉴于决赛选手近6000名,为方便选手就近参赛,大赛组委会在武汉、黄冈、黄石、咸宁、孝感、襄阳、宜昌、恩施、荆门、十堰、荆州等11座城市设置了决赛赛场。主赛场设在湖北大学,武昌理工学院、黄冈师范学院、湖北师范大学、湖北理工学院、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湖北科技学院、湖北工程学院、湖北文理学院、三峡大学、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湖北民族大学、湖北民族学院科技学院、恩施职业技术学院、荆楚理工学院、汉江师范学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长江大学、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等18所高校承担了决赛分赛场考务工作。

        湖北省翻译协会会长、武汉大学刘军平教授,副会长、湖北大学杨元刚教授,副会长、武汉工程大学彭石玉教授以及决赛主赛场承办单位湖北大学外语学院林二友书记,在湖北大学考点巡视并指导大赛的组织工作,确保决赛在严肃、公正的氛围下圆满完成。

       决赛共分三场。上午9:30-11:30首先举行的是小语种组(包括日语、俄语、德语和法语)的比赛;中午13:00-14:00举行的是英语的口译决赛;下午15:00-16:30举行的是英语的笔译决赛。三场比赛考纪严肃、秩序井然。在主考场湖北大学考点,全程使用了视频监控,水电、安保、医疗等各项后勤保障及其应急方案计划缜密、准备充分,保障了比赛的严肃、公正、安全、高效。

        从方案论证、比赛策划、组织命题、考务筹备到决赛圆满完成,本届翻译大赛相关工作已历时5个月。在主办单位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的细心指导、承办单位武汉佳华时代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精心组织以及全省70所高校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共有近3万名外语及翻译学习者和爱好者分为12个组别报名参加了此次比赛,创下了历史新高。

        2018年11月4日,初赛的鸣锣开考宣告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初赛后,经过为期一周严格的阅卷评分和成绩汇总,共有近6000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以“译”会友。

        作为湖北省年度译界盛事,湖北省翻译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4届,参赛人数累积逾30万。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在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刘军平会长带领的译协领导的悉心指导下,本届比赛在报名系统、试题命制、信息发布、考生服务、考场设置、阅卷评分等多个方面都进行了改革和探索,使大赛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和规范,继续扩大了湖北省翻译大赛的影响力和权威性!

        本届大赛即将进入决赛阅卷阶段,届时将实行集中统一阅卷,并在英语笔译组试点计算机评阅系统,确保比赛更加公正、客观。本月底湖北省译协官方网站及湖北省翻译大赛微信公众号将公布决赛成绩,敬请各位考生关注。

© 2015-2018 TAHB.    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三号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810233    鄂ICP备09023341号-5